人氣 2709

暑假活動多 高捷運量大進補

#交通 #捷運 #運量

中國時報 記者曹明正/高雄報導

高雄捷運公司統計,今年7月迄今每日平均運量達17萬4000人次,比去年16萬8500人次,成長逾5000人次,捷運公司雖因去年有雙颱接連攪局,但今年透過動漫祭以及暑假出遊民眾多,整體運量還是較往年成長,公司也持續有盈餘。

左營站 假日破2萬人次

高捷公共事務處長王柏雁指出,7月紅橘雙線進出人次最多的車站仍是傳統大站,包括R16左營站、R11高雄車站、R14巨蛋站,尤其是左營站,假日可達2萬人次以上,R11、R14站也屢破1萬5000人次,另R8三多商圈也有破萬實力。

高雄捷運公司今年暑假運量開紅盤,比去年同期成長逾5000人次,尤其動漫祭,帶來可觀人次。(高捷公司提供)

高雄捷運公司今年暑假運量開紅盤,比去年同期成長逾5000人次,尤其動漫祭,帶來可觀人次。(高捷公司提供)

對於今年7月比去年同期相比,旅客成長逾5000人次,高捷公司認為,雖然去年7月因為尼莎、海棠颱風接連2天影響高雄,使得運量下滑,比較起來,今年7月的成長有些尷尬,但整體而言,捷運的載客人次,仍呈現穩定表現。

動漫祭加持 載客量大增

以暑假剛辦過的2場大型動漫祭活動來說,1場在R22A橋頭糖廠站有角色扮演外拍會、1場在R9中央公園站有仲夏夜動漫交響音樂會,平均都為該站帶來1000至2000人次旅客,接下來還有二手巿集等活動,運量可期。

今年是高雄捷運通車10周年,前年高捷首度轉虧為盈,去年日均運量約17萬5000人次,今年截至目前維持差不多水準,可望持續有盈餘,年度目標設下高門檻的18萬3000人次,雖然達標機率不高,高捷公司仍持續衝刺。

對於網友、鄉民一直喊說「開冷氣」,高雄捷運回應,針對月台層、列車的冷氣,公司一直有注意冷度,大致上都能維持舒適度,至於民眾常覺得熱的穿堂層,因有出入口,不易隔絕熱氣,但因為旅客停留時間較短,影響也較有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