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657

碰到豪宅就轉彎? 經濟部:電腦算的

#租售 #土壤液化 #豪宅 #地震 #都更 #老屋健檢

記者林安妮╱即時報導

經濟部中央地質調查所日前公布全台八縣市土壤液化資料,遭立委質疑看到豪宅就轉彎,經濟部地調所所長江崇榮今天表示,地調所是根據建築法規,由電腦來演算地質鑽探資料,算出土壤液化高中低潛勢情形,「人為沒有干預,自然沒有人為轉彎問題。」
 
立委質疑土壤液化資料「碰到豪宅就轉彎」。(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大安森林公園房市情境俯瞰圖。(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親民黨立委陳怡潔16日指出,台北市2002年公布的「平原地區液化潛勢圖」中,包括大安森林公園、信義路、建國南路段都是高度液化區,但中央公布的資料都變成中度潛勢區,質疑「看到豪宅就轉彎」。
 
江崇榮今早在行政院會記者會上,做出上述回應。他也強調,地調所公布的是可用來做國體規劃的初級圖資,年內將協助地方政府繼續做精度更細緻的中級圖資。初級跟中級結果,若採用一致計算,結果應是大同小異,即便發生初級認定是低潛勢,中級認為是中潛勢,也很合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