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963

新北土城、永和2社宅將完工 預計明年招租

#地方 #租售 #新北 #社宅 #土城 #永和 #招租 #交通
聯合報記者王敏旭/新北報導
 
新北市預計2023年將達到1萬戶社宅,新北城鄉局指出,目前土城員和段、永和中正橋社宅即將完工,預計明年上半年由新北住都中心開始招租,下半年開始入住;新北已有約7000戶社宅,再加上未來2年的3000戶,將會達成萬戶目標。
 
新北社宅推出後受到民眾歡迎,土城員和段社宅離近捷運海山站,為地上12層至14層、地下3層的建築物,分別有套房、2房、3房房型共534戶,該社宅預計設有托老中心、托育中心、庇護工場、社宅管理站、青創辦公室。
 
土城員和段社宅鄰近捷運海山站,為地上12層至14層、地下3層的建築物,分別有套房、2房、3房房型共534戶。圖/新北城鄉局提供
土城員和段社宅鄰近捷運海山站,為地上12層至14層、地下3層的建築物,分別有套房、2房、3房房型共534戶。圖/新北城鄉局提供
 
永和中正橋派出所社宅鄰近捷運頂溪站,為地上13層、地下3層的建築物,同樣有套房、2房、3房房型共70戶,1樓至4樓為警察局派出所,5樓至13樓才是住宅。
 
城鄉局住宅發展科長江怡瑩指出,土城員和段、永和中正橋社宅工程進入最後驗收階段,預計明年上半年會由新北住都中心負責招租,下半年才會開始入住。
 
江怡瑩也說,新北目前正在發包興建的社宅約3000戶,2022年在土城永寧站附近分別有66戶的土城永和段社宅、88戶土城大安段,這2處基地面積不大,預計明年可順利完成。
 
2023年則分別有632戶的中和安邦社宅,預計設有日照、身心障礙日照中心、公托、創客中心、店舖等公益空間;194戶的新店民安段社宅;921戶的三峽國光社宅二期;210戶的泰山中山段社宅。
 
新北城鄉局指出,中央有意挹注資源於新北市興建4萬戶社宅,但須面對解決財源經費、規劃人力、興建土地、營造團隊等問題,新北會與中央共同合作,目前第一階段1萬戶預計在2023年完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