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08

迎戰新課綱 10校策略聯盟

#地方 #12年國教 #課綱 #彰化女中

記者吳敏菁/彰化報導

迎戰12年國教新課綱,彰化女中發起彰化縣高中課程聯盟,去年5校為核心,展開跨校公開授課,今年縣府鼓勵,5所縣立高中再加入,10校組成課程聯盟,未來校訂和跨校選修是最大特色,提供學生探索未來和多元選擇。

迎接新課綱,彰化女中開辦多元選修課程,設計思考體驗工作坊,學子動手實作。(吳敏菁攝)

學生將可跨校選修

12年國教新課綱即將在108學年度上路,未來課程怎麼上?各界觀望,面對選修增多,彈性變大,去年彰化女中、彰化高中、員林高中、溪湖高中、鹿港高中就組成策略聯盟,今年和美、田中、成功、二林和藝術高中等再加入。

彰化女中校長鄭曜忠表示,為深化彰化地區高中的教育合作,發起組成策略聯盟,近年已舉辦多場跨校際研討會,分享教育專業、共同備課、公開授課,並開發各種選修課程及跨校選修。其中公開授課已上網了。

彰女開第二外語課

加入策略聯盟各校都也都在發展校訂選修的特色課程,如鹿港高中研擬開設「海鹿治理學習」,內容包含鹿港歷史、文化,包含鹿港名人堂、地理、人文藝術、在地產業、宗教文化、小吃和公民運動等。彰化高中將開放程式設計,溪湖高中規畫餐飲課程等。

此外,彰女新學期也搶頭香,開設第二外語選修課程,並實驗性開放外校選修,已進行10周,輔仁大學協助師資和申請經費,以大學教師擔任講師,共開辦日文初階、日文進階、日文、西班牙語初階、西班牙語進階和法語初等共7門課程,安排在周六上課,吸引彰女、彰中、員中、溪湖高中等校241名學生來上課。

彰女校園首次出現彰中等外校的男同學一起上課,學生們直覺新鮮,認有難得機會,有大學教師來上課,選修同學又很多新面孔,提前感受當「新鮮人」,上課又是免費,讚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