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36

力促台中海線副都心 林佳龍盼設立遠洋、郵輪碼頭

#交通 #海線副都心 #林佳龍 #台中港 #郵輪 #遠洋 #國際觀光

記者劉朱松/台中報導

為實現台中市「貨從雙港出、客從雙港入」的施政目標,台中市長林佳龍昨(5)日表示,透過市港合作,希望能設立遠洋碼頭帶動地方發展,同時設郵輪碼頭發展國際觀光,讓台中海線副都心成形,進而促進台中港繁榮。

台中市長林佳龍昨(5)日出席「港市經濟共榮產官學」座談會,並盼台中港能設立遠洋及郵輪碼頭。圖/劉朱松

林佳龍指出,台中港過去一直定位在工業港、近洋轉運港,使得進出口貨物以水泥、礦砂及煤炭等初級原料為主;然而,台中在地產業如精密機械、工具機及自行車等需要遠洋運輸,台中港還無法滿足這樣的需求。

台中75%的精密機械產業貨物原料進出口是透過高雄港、基隆港轉運,不是台中港;因此,貨運部分要建立遠洋運輸,才能加強台中港與在地產業的連結。

林佳龍說,市府未來也會朝幾個方向努力,包括台中港郵輪碼頭的興建、興建國際規格(級)旅客中心、強化海線旅遊地區等,把梧棲漁港、高美濕地、鰲峰山甚至大甲鎮瀾宮等景點串聯起來。

台中市政府與台灣港務公司昨日在全國大飯店,舉辦港市經濟共榮產官學座談會,由台中市經發局長呂曜志以「台中雙港躍升的機會與挑戰」為題,發表專題演講。

「市港合一,從合作開始;市港合作,從合資開始!」林佳龍表示,市府追加預算投資台灣港務國際物流公司,盼透過聯合發展創造雙贏;至於貨運方面,目前每年台中港出口量約140萬TEU(20呎標準貨櫃),盼4年內成長到200萬TEU。

遊客方面,台中港郵輪遊客,只有基隆港五分之一,未來希望大型郵輪能以台中港為基地,進而發展國際觀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