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86

麗寶董座:房市下挫 剝削要合情理

#多空 #張金鶚 #張盛和 #不動產持有稅 #麗寶 #吳寶田 #房市 #中古屋

記者陳宥臻/台北報導

財政部長張盛和與台北副市長張金鶚,商討加重不動產持有稅,重量級建商麗寶機構董事長吳寶田昨指出,近來房市交易量已經出現金融海嘯以來新低,尤其中古屋交易最慘,「政府要剝削,也要合情合理」。

第二屆麗寶國際雕塑雙年獎昨頒獎,麗寶集團董事長吳寶田(右)和前新北市市長周錫瑋(左)出席。(實習記者林俊耀/攝影)

吳寶田對於政府要加稅,先解釋房地產持有稅要加重,居住者和擁有者要多負擔,政府要考慮民眾的承擔能力,畢竟建商是加工業,最多持有房屋的還是人民。

吳寶田鮮少對房市市況公開講話,但他昨日提到,據他觀察,近來房市成屋交易量已經出現新低,尤其是中古屋交易銳減,新成屋交易量則是尚可。

根據此說法,可回推到3月全台主要都市的成屋買賣移轉棟數,較去年同期幾乎呈2位數衰退,尤其台北市3月僅2756棟移轉,是自92年公布以來,歷年3月最低量。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3月成屋交易年減,主要是去年房市熱絡,今年是回到正常水準,尤其奢侈稅上路後,雙北市交易量有下滑,其他地區影響不大。

至於未來若增加不動產持有稅,曾敬德認為對市場影響不大,因為房地分開計稅,怎麼調都有限。

吳寶田昨也對年輕人領22K,哀怨買不起房,以過來人經驗分享。他回憶,自己剛在工地上班月領2000元,年薪等於只有2.4萬,他存了10多年,才買了總價50多萬元的第1間房,且當時房貸利率超過10%。年輕人應該要有信心,提升自己的價值,由小房換大房,一定可以圓夢。

麗寶關係企業名軒開發總經理李木鐸昨日指出,今年名軒的推案總銷金額約80億元。名軒今年在台北市文山區、新北市蘆洲區、新莊區、宜蘭礁溪和桃園南崁都有推案,景美女中對面也推出新案「十七邑」,預計6~7月申請使用執照,單戶總價約5000~6000萬元。另外,名軒也前進宜蘭礁溪,推出溫泉宅,創下當地最高價。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