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015

旗山天后宮 圓醮酬神3天

#地方 #高雄 #旗山天后宮 #普渡 #建醮

記者劉宥廷/高雄報導

超過200年歷史的旗山天后宮,前年底舉辦睽違48年九朝建醮大典,5500桌普渡供桌規模刷新旗山紀錄;廟方於建醮屆滿1年後,18日起連辦3天圓醮三朝法會,邀請建醮時各首頭回宮參與以示圓滿,敬謝神恩的特殊祭儀,令圍觀者嘖嘖稱奇。

旗山天后宮圓醮規模雖不及前年九朝建醮盛況,仍吸引不少人圍觀;圖為建醮時5500桌普渡供桌擠爆老街。(記者劉宥廷/攝影)

旗山天后宮上次建醮為民國53年,前年適逢寺廟修建完工,擴大舉辦二朝水火福醮、七朝祈安清醮共九朝建醮,場面相當浩大,旗山體育場及周邊老街擠滿供桌與信眾,全區居民9天吃素、不殺牲。

廟方在主醮結束經擲筊請示,選定屆滿1年後於媽祖聖誕前夕舉行圓醮;昨在廟埕搭建醮壇、豎起燈篙及幡旗掛燈,一連3天謝神酬恩,最後將擺設數百桌普渡供桌送神,祈福今年風調雨順,蒼生平安。

三朝圓醮規模雖不及九朝建醮盛況,但特殊祭儀與祭拜禁忌仍吸引眾多信眾、鄉親圍觀;祭儀在醮壇起鼓,發奏玉帝並恭請眾神臨壇監醮,護壇神將依序開光下展開,祭祀者須吃素3天,同時不可穿戴獸皮做的衣物與配件。

主委葉冠億表示,20日下午5時舉行普渡法會消災解厄,登記信眾可將普渡品取回或交由廟方代為捐給社福機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