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29

不畏貿易戰 台灣國際品牌前20大總值仍逆勢增長

#台灣 #國際品牌 #華碩 #微星科技

經濟日報記者江睿智/台北報導

2019年台灣國際品牌價值24日揭曉,華碩連續7年奪冠,持續蟬聯榜首,微星科技則憑藉深耕高階電競市場為今年價值成長最多的品牌。經濟部表示,在面對美中、日韓的全球貿易戰衝擊下,今年度台灣國際品牌前20名總價值逆勢增長0.7%,達95.96億美元,明年拚百億美元。

由經濟部工業局主辦,委託全球權威品牌價值調查機構Interbrand進行鑑價,導入與Interbrand每年定期公布之「全球百大品牌價值排行」相同的品牌鑑價系統,「2019年台灣國際品牌價值調查」昨日公布榜單,包括行政院政務委員龔明鑫、工業局長呂正華都出席活動。

2019年台灣國際品牌價值揭曉,華碩連續7年奪冠,微星科技則憑藉深耕高階電競市場,為今年價值成長最多的品牌。 圖/中信金控提供2019年台灣國際品牌價值揭曉,華碩連續7年奪冠,微星科技則憑藉深耕高階電競市場,為今年價值成長最多的品牌。 圖/中信金控提供

龔明鑫指出,台灣前20大品牌總體價值2018年為95.29億美元,今年全球面臨美中、日韓等貿易戰,不畏景氣衝擊,台灣國際品牌前20名總價值逆勢增長,距離百億美元只差臨門一腳,期盼各廠商努力,明年力拚突破100億美元。

「2019台灣國際品牌價值」第一名由華碩電腦拿下,品牌價值為15.49億美元,第二名則是趨勢科技。排名19名的微星科技則憑藉深耕高階電競市場,2019年品牌價值成長18%,排名第13名中租控股品牌價值也成長16%。

此外,健康、科技領域品牌也在2019交出亮眼的成績單,如巨大機械、美利達在E-bike與電動單車客群成長的帶動下,品牌價值皆有明顯成長;科技領域品牌如研華科技、台達電、聯發科技等,也在AI、5G趨勢的助攻下,品牌價值持續增長。

2019年品牌價值第三名至20名依序為旺旺控股、中信金控、研華科技、巨大機械、國泰金控、宏碁公司、美食達人、聯發科技、美利達工業、聯強國際、中租控股、台達電子、正新橡膠、統一企業、喬山健康科技、創見資訊、微星科技以及克麗緹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