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60

同婚戰場轉進立院…兩派動員 施壓立委

#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 #政策 #同婚 #同婚專法草案 #同婚專法

聯合報 丘采薇、林河名、林麒瑋、鄭媁、王寓中/台北報導

行政院會昨天通過「司法院釋字第七四八號解釋施行法」草案,同婚戰場轉進立法院,預計草案開始審查時,挺同、反同團體將各自動員,向朝野立委施壓。

反同團體近日已自提「同性共同生活法」版本,盼朝野立委能協助連署;也有護家團體在農曆年前拜會立委辦公室,表達可以接受「伴侶」、但不能有「婚姻」入法等主張,並也預告近期會有相關作為。

行政院會昨天通過「司法院釋字第七四八號解釋施行法」草案,同婚戰場轉進立法院。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行政院會昨天通過「司法院釋字第七四八號解釋施行法」草案,同婚戰場轉進立法院。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說,希望讓此案在院會逕付二讀,如期在五月廿四日起實施,他與國民黨團私下聊過,「他們不反對。」國民黨團總召江啟臣表示,待全盤了解完整內容後,再召開黨團大會決定立場。

國民黨中央則回應,各方意見尚有歧異、互有堅持情況下,應維持「民法」原樣不輕易更動,兼顧去年公投結果的效力與司法院釋憲的精神。

民進黨南部立委表示,目前看起來網路輿論偏向正面,但正式開始審查草案時,挺同、反同團體將再度集結,雙方衝突可能會增強,民進黨若有決心通過此案,就要堅持立場。目前雖無大量反同團體的抗議湧入立法院,但有幾名國民黨立委已接到兩派立場的電話,挺同團體要求支持行政院版本,反同團體主張專法內容不能有婚姻事實入法。

力挺同婚的國民黨立委許毓仁表示,重點仍在於是否能實際保障同性結婚繼承和稱謂,有關跨國婚姻、反歧視等條文有無納入,也需逐一檢視細節,建議抽出逕付二讀,讓朝野展開協商。

國民黨立委陳學聖坦言,明年大選在即,支持或反對的聲音一定會給予壓力,他建議可藉由公聽會、辯論會提出意見,在公投結果及釋憲案之間求取平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