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462

營所稅調升、匯率波動大 台灣CEO心口壓著3顆大石

#理財 #營所稅 #匯率 #企業 #經濟

記者王姿琳/台北報導

資誠(PwC)24日發布報告指出,台灣企業CEO對未來成長信心走揚,較去年大幅成長24個百分點來到40%,但同時台灣企業CEO也認為,國際保守主義帶來的經濟不確定性、國際稅務透明化與營所稅調升增加稅負成本、以及新台幣匯率波動加大,已成為他們心中的前3大隱憂。

經濟不確定、營所稅調升、匯率波動大,是台灣CEO心中前三大隱憂。(好房資料中心)

經濟不確定、營所稅調升、匯率波動大,是台灣CEO心中前三大隱憂。(好房資料中心)

資誠會計師事務所昨天發布「2017資誠台灣企業領袖調查報告」。調查結果指出,今年台灣CEO對未來展望樂觀的比例,從去年的16%拉升至今年的40%,已走出前幾年的低迷不振,漸趨樂觀;此外,他們多認為「創新、科技與人才」3大動能,將是關鍵競爭優勢。

值得留意的是,台灣CEO面對近10年全球經濟局勢的劇烈變化,已體認到須找到更為靈活及寬廣的市場組合,因此美國今年首度超越大陸,成為CEO心中的首要市場。

然而調查也指出,雖然台灣CEO們對未來1年經濟成長前景看好,但經濟不確定性、稅負增加以及匯率不穩定,成為台灣CEO最擔憂的3大成長威脅。

資誠所長張明輝認為,美國總統川普勝選後,強打「美國優先」的保護主義思維,並且退出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對全球經濟發展帶來不確定性;而在川習會後,中、美兩國的互動,將持續牽動全球政經走向。

此外,在國際稅務透明化及我國營所稅可能調高下,讓台灣CEO將「稅負增加」列為比「匯率波動」更受關注的經營威脅。資誠強調,台灣產業多是出口導向,雖然企業積極投資研發,但對匯率波動的風險管理相對薄弱,建議要更積極制訂管理策略,避免獲利被侵蝕。

資誠副所長吳德豐建議,企業若有意赴外投資,布局策略應站在「全球思維、在地化經營」的戰略高度,做好當地國法律遵循外,也要善盡企業社會責任,平衡處理不同國家的投資政策趨向及地緣政治不確定性,避免增加企業營運風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