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02

標普:彈性台幣匯率 有助舒緩經濟

#台幣 #匯率 #經濟 #理財

記者孫中英/台北報導

全球最大信評公司、標準普爾信評昨天發布最新台灣國家主權評等報告。再次確認台灣「長期」信用評等為「AA-」,「評等展望」則維持「穩定」。標普在報告中強調,台灣經濟復甦動能仍須仰賴「穩定的兩岸關係」,這也是標普維持台灣主權評等展望為「穩定」的關鍵因素之一。

標準普爾信評發布最新報告表示,台灣「長期」信用評等為穩定(圖/好房資料中心)好房網News資料照片

標準普爾自二○○二年十二月以來,就維持台灣主權評等在「AA-」,到今年已長達十五年未變。標普在二○一○年將台灣主權評等展望,自「負向」調整至「穩定」。

標準普爾指出,維持台灣主權評等,主要考量因素包括,台灣對外淨資產部位強健、貨幣政策具彈性、民間部門也充滿活力,以及中等程度的政府債務負擔。

中央銀行昨天傍晚也發布新聞稿指出,標普主權評等報告認為,台灣金融體系流動性充裕,央行貨幣政策極具彈性,且貨幣管理健全,使台灣通膨率低且穩定,且幾乎是亞洲國家最低標準之一;標普並預期,台灣「中期」通膨展望仍然「溫和」,相對有彈性的新台幣匯率,將有助舒緩經濟及金融衝擊。

標普在報告中指出,預期台灣經濟將逐步復甦,走出二○一五年低成長的陰霾,儘管兩岸關係自「蔡政府」去年就任以來已冷卻一段時間,但兩岸關係冷卻對台灣經濟活動的負面影響已在緩和;但標普也強調,穩定的兩岸關係有利於台灣經濟復甦和整體經濟表現,標普是在此前提下,對台灣主權評等展望維持「穩定」看法。

標普還指出,台灣在具高度競爭力的資訊產業帶動出口表現下,經濟前景樂觀,標普對未來四年台灣經濟成長率預測,介於百分之二到二點五之間。標普還表示,若兩岸關係急遽惡化,地緣政治緊張局勢提高,或台灣政府財政赤字擴大,導致政府部門實質負債升高,都會考慮調降台灣主權評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