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22

台北35.6度 今年最熱

#地方 #鋒面 #高溫 #焚風 #濃霧特報 #防曬

記者嚴文廷/台北報導

鋒面遠離,今天全台普遍高溫炎熱,台北上午11時21分測到35.6度高溫,板橋也有35.3度,都是當地今年最高溫。另外,受西南風過山沈降升溫影響,台東今天吹起焚風,12時5分氣溫飆到37.6度高溫,創全台今年最高溫。

台北今天中午高溫35.6度,創下今年台北最高紀錄。(記者陳柏亨/攝影)

中央氣象局表示,鋒面遠離,台灣天氣轉趨穩定,今天到明天上半天都是多雲到晴的好天氣。晴朗無風的天氣,也讓台北、板橋、台東等多地,紛紛出現當地今年最高溫,台東大武受到焚風影響,上午11時56分高溫就升到36.3 度,中午台東更出現37.6度高溫,天氣就像酷暑般炎熱,氣象局提醒民眾外出要注意防曬。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吳依帆表示,高溫天氣將會維持到明天上半天,明天下半天鋒面南移,全台將會轉為有雨的天氣,要到後天上半天降雨才會趨緩。因為鋒面南移影響,台灣從原本的吹南風轉為北風,氣溫會比較明顯下降。

氣象局也提醒,金門、馬祖今明兩天會有局部霧,上午氣象局也對金馬地區發布濃霧特報,明天仍有機會出現濃霧,要搭機往返金馬兩地的民眾,出門前最好先確定航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