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64

今日不發聲明日發不出聲!高雄在台港生集結反逃犯條例

#地方 #高雄 #香港 #反送中

聯合報 記者徐如宜╱即時報導

引起眾多港人上街頭抗議的香港《逃犯條例》修法,今天進行二讀。數十名在高雄求學的香港學生與香港的抗爭同步,今天在高雄文化中心發起「反對逃犯條例」集會,共同表達香港人抗議逃犯條例的心聲。訴求:今日不發聲,明日發不出聲!此條例與台灣也非常相關。

香港民間團體於6月9日發起大規模抗議,高達百萬人參與,今天並有罷工、罷課抗議。高雄港生上午在文化中心大門靜坐,並觀看香港立法會直播。

高雄港生上午在文化中心大門靜坐,並觀看香港立法會直播。(聯合新聞網)

高雄港生反《逃犯條例》集會發起人中山大學碩一學生鄧俊儒表示,香港政府完全不尊重民意,此活動是自發性的,沒有任何組織幫忙,因為我們想讓香港市民知道,在全球多個城都有聲援,他們不是孤單的。

鄧俊儒表示,香港的法治一直是香港人引以為傲的,而香港政府的主人是中國,但中國的法治制度令人憂心,非常不透明。未來任何訪香港的人是非常沒有保障的,港人擔心自由會因為逃犯條例受到限制,言論、創作自由都會受到影響。

晚上6點半在現場還有反《逃犯條例》晚會,由香港學生代表說明反對《逃犯條例》,高雄市議員黃捷、高閔琳預定參加,還有專家學者發言。提供逃犯條例Q&A,並合照喊口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