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81

全面戒備!印度21年來最強風暴將來襲 30萬人緊急撤離

#寰宇 #印度 #熱帶氣旋

聯合報 記者徐榆涵╱即時報導

印度東北部上月初才遭強大熱帶氣旋菲尼(Fani)重創,造成數十人死亡、上億人流離失所,如今西北部又面臨另一個強烈熱帶氣旋威脅,預計在當地時間周四(13日)登陸,可能成為過去21年來登陸印度西北部威力最強的風暴。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10日形成的熱帶氣旋「Vayu」目前正持續增強,並朝北方移動,氣旋中心預計在當地時間周三(12日)從孟買西方約200公里處的海面通過,並於周四(13日)在西北部的古吉拉特邦登陸。

印度西北部又面臨另一個強烈熱帶氣旋威脅。(擷取自CNN)

印度內政部發言人12日表示,將有近30萬人會被疏散到700個避難所。官員們表示,受影響地區的學校將持續關閉至14日。

截至11日晚間,聯合颱風警報中心發布的最新預報,熱帶氣旋「Vayu」登陸時平均風速將達每小時175公里以上,若按薩菲爾-辛普森颶風分級,「Vayu」登陸時的強度將達到約2至3級颶風,有望成為1998年後襲擊該地區最強烈的熱帶氣旋。

考量這場具威脅性的風暴,印度政府及軍方周二在預計登陸地區部署人員嚴陣以待。住在低窪地區的居民也被警告注意風暴帶來的危險,包括海水倒灌及兩米高的巨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