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1

物價下跌 實質月薪攀新高

#地方 #政策 #經濟 #不景氣 #薪資表現 #行政院 #主計處

 

記者江睿智/台北報導

今年經濟不景氣,但薪資表現令人意外。主計總處統計,今年前九月考量物價後的受僱員工每月平均實質薪資(含經常性薪資及獎金、加班費等)逾4.8萬元,為歷年同期最高。

經濟不景氣,薪資表現卻令人意外,今年平均實質薪資逾4.8萬元,為歷年最高。(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賺錢不容易,做好儲蓄習慣可以備不時之需。(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主計總處官員分析,今年實質薪資表現較佳,主要有兩個原因。一是今年初企業發去年的年終獎金,因去年景氣表現佳,企業給的獎金也大方;二是今年前九月消費者物價指數下跌0.52%,放大薪資效果。因預期物價指數持續走跌,實質薪資表現佳仍會持續。

主計總處指出,9月工業及服務業受僱員工每人每月經常性薪資平均為3萬8,750元,較上月微減,年增約1%。今年前九月經常性薪資平均逾3.8萬元,為歷年同期最高,年增1.36%;非經常性薪資則為逾1.1萬元,年增約9%。

若考量物價的前九月實質經常性薪資逾3.7萬元,為近八年同期最高水準,年增1.9%;換言之,拜物價下跌之賜,實質經常性薪資雖有回升,仍不及2007年水準。

前九月實質薪資為4.8萬元,為歷年同期新高,年增3.5%,增幅為五年來最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