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21

台灣產業翻轉 需10萬AI大軍

#政策 #台灣 #AI #人工智慧 #產業 #高科技

工商時報記者陳碧芬/台北報導

台灣產業透過AI(人工智慧)翻轉已是進行式,台灣人工智慧學校執行長陳昇瑋2日表示,台灣產業翻轉需要十萬AI大軍,AI學校台北總校兩期培訓人數超過千人,加上科技部玉山計劃的AI人才庫,現在起進入產業AI化快速堆疊的關鍵期,「台灣的AI人才培育,未來20年都不能停」。

台灣人工智慧學校第二期2日在中研院舉行結業典禮,逾450位技術領袖及經理人通過結業,加上該校第一期、新竹分校、台中分校所培訓的AI人才超過千人。

台灣人工智慧學校2日舉行二期結業典禮,執行長陳昇瑋(中)表示,台灣產業正在翻轉,需要更多人才的投人,左為AI研發成果之一網路新聞分類CUPOY團隊主力成員裴超颿。(圖/陳碧芬)

台灣AI學校由台塑企業、奇美實業、英業達集團、義隆電子、聯發科技、友達光電共同捐募1.5億元組成,財團法人科技生態發展公益基金會全力支持、中央研究院由院長廖俊智具名協助台北總校,新竹分校有竹科園區,台中分校則由東海大學協辦。

台灣人工智慧學校分析,台北總校這兩期的學員產業來源以電子業超過三成占大宗,軟體開發的資訊業約兩成排名第二,等同ICT相關產業就占半數,製造業、金融業、電信業、石化業、醫療業等也都有企業指派經理人或工程師參與。

陳昇瑋昨天以美國財政部催稅信件為例,說明AI技術是機器學習(machine learning)進化到深度學習(deep learning)的必要過程,「但不是隨便就可以運作的技術」,每家公司都應該要能給AI技術作為實驗的環境,AI產業化的進步速度才能加快。

行政院國家發展基金管理會組長蔡宜兼說,大陸、美國都積極投資AI,也看到AI人才將出現龐大缺口,台灣有豐沛基礎的產業生態,契合的AI人才要靠自己培養。

陳昇瑋表示,兩期結業的實作產出和中研院資科所原先的產業AI實作案例合計有30多個,接下來將從中研院走出去,實際向產業DEMO,任何需要的業者都可以提出合作計畫,與AI學校共同實作,「這是台灣產業翻轉加速的一大力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