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323

破天荒!三大科學園區赴美日招商

#地方 #科技部 #許有進 #招商

聯合報 記者江睿智/台北報導

科技部昨天宣布,科技部政務次長許有進九月將率新竹、中部及南部三大科學園區管理局,赴美國舊金山矽谷及波士頓等地招商;明年一月赴日招商,鎖定半導體、人工智慧(AI)、生技醫藥、智慧製造及新創平台等產業。

南科管理局長林威呈表示,台積電三奈米落腳南科,投資逾六千億元,台積電是國際大廠,等於是替南科投資環境作背書,因此南科盼爭取半導體廠商到南科高雄園區投資。目前南科高雄園區經過土地使用分區調整,約有卅八點五公頃用地可招商。

科技部次長許有進將率領新竹、中部及南部三大科學園區管理局赴美、日招商,首開我三大科學園區聯手進行海外招商先例。(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科技部次長許有進將率領新竹、中部及南部三大科學園區管理局赴美、日招商,首開我三大科學園區聯手進行海外招商先例。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另據了解,科技部已鎖定約八至九家國際半導體廠商,但科技部拒絕透露名單。

中科二林園區多達六百公頃用地,第一期開發約有三百公頃,二林園區環評爭議已獲解決,因此全力衝刺招商,主要鎖定智慧機械。至於竹科則因產業鏈完整,在國際打出名聲,已是國際標竿,未來招商鎖定以軟體、AI為主。

科技部長陳良基指出,南科高雄園區骨材醫材群聚已成形,竹科也有竹北生醫園區,因此海外招生也鎖定生技醫藥。陳良基說,這也是我三大科學園區首度聯手進行海外招商。他表示,目前雖有台積電、華邦、力晶等重大投資案,預期科學園區營收和就業人數持續成長,但科技部必須往前看未來十年投資,而且從招商到真正落實、量產,皆需三、五年以上,因此決定進行海外招商,盼持續推動台灣高科技產業發展,壯大台灣科學園區產業聚落。

科技部表示,這次美國招商活動將配合科學園區產業特性,拜訪美國在地廠商,並於舊金山及波士頓各舉辦一場招商說明會,邀請當地企業出席,行銷台灣科學園區完整產業聚落優勢。此外,科技部也結合北美工程師協會、玉山科技協會、北美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及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參與招商說明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