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07

南科、高雄科 平均出租率逾8成

#地方 #租售 #南科 #高雄科 #科學園區 #科技部 #招商

記者陳惠珍/台南報導

南部科技產業發展,經過20個年頭的茁壯期,目前台南科學工業園區(南科)與高雄科學工業園區(高雄科),伴隨152家廠商相繼投產,將邁入另一個成熟發展期。甫改制為科技部的南管局,將鎖定海內外的半導體設備服務業、精密零組件、航太、光電等產業,持續招商中。

南科與高雄科,伴隨152家廠商相繼投產,將邁入另一個成熟發展期。(截取自Google Maps)

台南多數科學園區公共設施及道路迄今未開闢,影響廠商進駐意願,今年預計投入4千萬元,改善公共設施,活化工業區。(圖/擷取自google maps)

南部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長陳俊偉十分有信心,在現有茁壯中的產業聚落中,強化產業鏈的完整性,且依靠南科與高雄科兩地車程只有20分鐘的地點優勢,持續茁壯南台灣科技業經濟實力。

根據統計資料,目前南科的土地出租率已達92.58%,高雄園區的土地出租率73.12%,平均出租率達87.11%,兩園區目前待出租用地84.06公頃。管理局副局長林永壽指出,南科是光電與半導體重鎮,未來招商的對象,將以再生晶圓業,以及晶圓設備維修業為主。

南部科學園區有實力成為全球最大的12吋晶圓加工重鎮,一旦經濟規模達到後,自然能吸引維修設備商就近南下設廠。此外,南台灣的航太,以及精密機械等,都足以吸引外商進駐,現階段鎖定日商為主,因園區內已有不少日商聚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