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41

傳產接棒 鋼鐵營建多頭雙嬌

#地方 #興富發 #三發 #冠德 #燁輝 #營建股

記者許庭瑜/台北報導

大盤周二在蘋果概念股、網通群群加持下,電子股重展雄風,周四則是輪到傳產股開始跳舞,包括營建、紡織、水泥及鋼鐵等類股漲幅都在1~3%,中鴻(2014)、興富發(2542)、三發(9946)、冠德(2520)與燁輝(2023)等漲幅都超過半根停板,可以說是最強勢族群。

週四鋼鐵與營建類股指數分別上漲3.49%與3.14%,漲勢相當驚人;而鋼鐵族群以中鋼為首,在中國鋼廠減產激勵報價的帶動,昨日中鋼上漲4.07%,連帶激勵中鴻、冠德、燁輝等表現。而營建股則是興富發、三發、華固等領軍。豐沃投資董事長鄭培敏指出,鋼鐵與水泥族群前幾年受中國需求降低影響,營運大幅衰退,可是觀察到最近在各國減產的帶動下,可望打底回溫。

此外,今年台股氣氛與去年不大相同,去年受到信心不足衝擊下人氣渙散,所以惟有搭上主流股列車,才會有利可圖;但是今年將是雨露均霑、任何具基本面、股價低估個股,都有機會還股價公道,建議投資上盡量以本業有賺錢的公司來下手。

隨著加權指數已經攻過8,600點,台股接下來是否還有機會走強,康和期經總經理林彥全,表示,農曆開紅盤後台股的確漲勢較強勁,不過如果從今年初來看,台股漲幅也才只有3%左右,跟其他新興市場股市相比,漲幅還是相對落後;反觀成熟市場股市股價基期相對高,不太具有吸引力,因此在資金充裕的大環境中,台股還是有續漲的空間。

鄭培敏也提到,今年GDP可望在第一季落底,且有機會逐季成長,有助大盤持續攻堅。只是就波段行情來看,按照過去經驗,台股大約上漲1,000點之後就會開始出現整理的型態,所以若短線上盡量不要追高,而是尋找基期較低的個股來做布局,會是較好的策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