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6298

最強無人機「騰雲」台東空域現蹤 專家:好事近了

#中科院 #騰雲 #無人機 #台東 #志航基地

聯合報 記者尤聰光╱即時報導

中科院研發的「騰雲」無人機近日在在台東空軍志航基地上空現蹤,由於騰雲少亮相,且是國內目前最大型無人機,加上外觀酷似美軍「掠奪者」無人機,引起民眾及軍事迷關注。軍事專家表示,騰雲在台東密集測試,代表有新研發進展及空軍採購意願的機會增加了。不過,軍方則一貫低調否認有無人機在台東空域飛行。

「好大一隻!飛來飛去。」住在志航基地附近的張姓居民說,一開始以為是戰鬥機,但聲音就不像,看樣子也沒有駕駛艙,聽人家說是無人機,他才知道無人機這麼大一隻,比想像中還大,跟飛機沒甚麼兩樣;這幾天已經看到好幾次了,從基地起飛繞後,不斷繞富岡漁港飛,一下往左一下往右。

「騰雲」無人機在台東密集測試,專家認為有新研發進展及空軍採購意願的機會增加了。記者尤聰光/攝影「騰雲」無人機在台東密集測試,專家認為有新研發進展及空軍採購意願的機會增加了。記者尤聰光/攝影

這幾天傍晚時刻,空軍台東志航基地上空就會出現一架似飛機又不是飛機的飛行物,繞行基地外海飛行,不少民眾發現後拍下PO網,也有軍事迷特別來關注;而這架飛行物,就是中科院最強、最大的「騰雲」無人機,被稱「台版掠奪者」,平時鮮少見到,但這幾天密集出現在台東空域,引來諸多聯想。

軍事連線雜誌主編陳維浩表示,「騰雲」無人機是中科院研發自製,5年前台北航太展首次亮相後,就在台東志航基地測試,除了空域廣闊也能避開被偵蒐的機會外,另軍方就屬空軍有意購買,不過,因相關電子系統整合可能不符軍方要求,遂沉寂了一段時間進行改善提升。

他說,也許相關電子系統整合,或著偵蒐設備及武裝整合上有新的研發進展,騰雲才會在台東密集測試,相對的,也許空軍採購意願的機會增加了,不然,這幾年都沒有進展,軍方也沒購買意願的情況下,騰雲也只是隸屬中科院的研發產品而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