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1

有人操作無人機月賺7萬 考照報名秒殺

#新奇 #無人機 #空拍 #考執照 #高雄 #屏東 #台東
聯合報記者楊濡嘉、尤聰光、陳弘逸/連線報導
 
無人機空拍應用愈來愈廣,一機在手商機可觀,高雄、屏東、台東等地掀無人機操作考照熱,實踐大學高雄校區是少數可同時考學科、術科的國家考場,近期一開放報名就秒殺額滿。台東9月通過民航局審查,在鹿野鄉鹿鳴溫泉酒店設地方首座考場,方便就近考照;屏東目前僅竹田一處臨時考場,因應考照需求,預計年底改建成正式考場。
 
根據民航局統計,已完成註冊的無人機有4萬5465架,發出操作證3508張,已通過能力審查的法人有361個,包括101個政府機關、20所學校、10個協會與230家公司;另,全台有11個學科考場、12個術科考場。
 
無人機空拍應用愈來愈廣,一機在手商機可觀,高雄、屏東、台東等地掀無人機操作考照熱。(聯合資料照)
無人機空拍應用愈來愈廣,一機在手商機可觀,高雄、屏東、台東等地掀無人機操作考照熱。(聯合資料照)
 
操控無人機有10年資歷術科考官石志中說,民航局規定250公克以下機款不用註冊,推測國內無人機數量有近4萬架。
 
為何瘋考照?負責無人機考照的實踐大學高雄校區資訊科技與通訊學系副教授龔志銘說,因用途愈來愈廣,愈來愈貼近生活,也有可觀商機。
 
龔提到,有帶團導遊考照,想用小型無人機為旅客空拍,也有餐飲業者以小型無人機為顧客空拍製造驚喜;太陽能業者查看住宅頂樓太陽能板;農民巡果園或為農作噴藥;大型活動空拋彩帶、氣球、坡地撒植物種子等,無人機「無所不做」。龔志銘透露,會操作無人機,有人月賺4萬至7萬。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