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66

大型壽險 健康險買氣增溫

#壽險 #健康險 #新冠肺炎 #保單 #保險 #理財 #實支實付 #手術險 #法定傳染病
工商時報記者彭禎伶/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重新喚醒民眾對健康險的投保意識,大型壽險公司首季健康險投保件數及新契約保費大多呈現兩位數成長,光是國泰人壽、富邦人壽、南山人壽及新光人壽首季就銷售逾62萬件健康險保單,成長近13%,保費則近60億元,成長27%左右。
 
壽險業者表示,新冠肺炎讓民眾重視檢視自己的醫療保障是否充足,再加上保險局同意取消或縮短法定傳染病等待期30天的保單,不用重新送審,不少公司紛紛推出防疫保單或法定傳染病保單。
 
大型壽險,健康險買氣增溫。圖/中時資料照壽險市場2019年出現19張銷售規模逾百億元的神單,利變保單達13張最搶市。圖/本報資料照片
 
這波疫情衝擊下,健康險以住院日額、實支實付及手術險等詢問度最高,民眾擔心若不幸確診新冠肺炎,住院天數難以估測,且可能住進負壓隔離病房或加護病房,又無法工作,經濟負擔恐增加,因此會想規畫增加住院日額醫療險,或實支實付醫療,用來彌補超出健保給付的住院費用,同時民眾預期新冠肺炎一年內應可獲控制,所以一年期健康險在這段期間買氣亦大幅提升。
 
國泰人壽表示其2020年首季個人健康險投保件數約20萬件,相較2019年同期成長25%,保費15.6億元,亦成長近27%。其中以針對新冠肺炎需長期住院特性而推出的「心安逸一年定期住院日額健康保險」賣最好。
 
富邦人壽則表示其2020年首季健康險銷售超過18萬件,比2019年同期成長26%,新契約保費則有21.2億元、亦比2019年同期成長43%。富邦表示其各險種均比2019年成長,失能扶助險、住院醫療險(實支或日額)及健保重大傷病險為三大熱銷保單。富邦亦推出市場第一張法定傳染病保單「金放心法定傳染病一年定期健康保險」,對法定傳染病住院保障加倍,3月中上市到5月初已賣逾2.5萬件。
 
南山人壽指出其2020年首季健康險亦銷售14萬件以上,成長逾10%,保費則有16.6億元,亦成長26%,其中以一般醫療保險,即住院醫療險不論在銷售件數或保費銷售最佳,分析應是疫情喚起大眾對醫療保障的意識有關。
 
國壽及富邦人壽即建議保戶,可先檢視自己現有的醫療保障,由於醫學技術進步,很多新的療法、藥物,健保暫時還未納入給付範圍,亦或選擇二人或單人病房的費用,都需要保單額外支應;另外就是法定傳染病亦可能併發重大疾病,或造成失能現象,所以手術險、重大傷病或失能險,都是可以考慮的項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