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9

八銀行42家分行 縮短營業時間

#銀行 #政策 #疫情 #地方 #營業時間
工商時報記者魏喬怡/台北報導
 
疫情持續延燒,繼花旗銀開第一槍縮短分行營業時間後,陸續也有多家國銀縮短營業時間、降低臨櫃接觸。金管會銀行局統計至6月22日,共有八國銀共42分行調整營業時間,其中,旗下逾五家分行調整營業時間的包括京城銀(六家)、凱基(11家)、台中銀(九家)和星展銀(六家分行)。
 
其他調整營業時間的還有花旗銀(三家)、新光銀(三家)、高雄銀(一家)、豐銀(三家)。
 
圖為花旗銀行。圖/中時電子報資料照片
圖為花旗銀行。圖/中時電子報資料照片
 
銀行局指出,疫情期間有縮短營業時間的還有聯邦銀、彰銀、台銀,但聯邦銀行調整後的時間是在銀行業共同營業時間內(原本周一至周五早上9點至下午4點,提前到3點30分打烊),所以不計入在縮短營業時間的銀行。另外,彰銀在6月14日後、台銀6月15日後都沒有再申請調整營業時間,也不計入。
 
台灣進入三級警戒後,花旗銀行6月1日開出第一槍,針對疫情嚴重的雙北五家分行營業時間縮短到1點半;凱基銀行之後也宣布,八家分行只有上午營業、另有三家分行每日延後至中午才開始營業。
 
京城銀行董事會也緊急決議,因應疫情變化,為保障客戶與員工健康,同時確保金融營運不中斷,調整位於疫情熱區新北市四家分行的營業時間,包含板橋、新莊、雙和與蘆洲分行,縮短營業時間1到1.5小時。
 
銀行業者指出,會選擇縮短時間的分行以及如何調整時間,主要會依據該分行附近是否有鄰近可相互支援服務的分行及來客數明顯縮減、來客縮減的主要時段等,而不一定是位在疫區,而是以綜合評估下才會縮減業務或縮短營業時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