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23

北市外送員車禍 1個半月發生183件

#地方 #居家 #外送平台 #車禍 #台北市

聯合報記者楊正海/台北報導

 

造成1死202傷 盼加強安全訓練

 

美食外送平台興起,交通事故頻傳。北市交大從10月1日開始首次在道路交通事故E化資訊中加註「外送平台」,掌握外送員的交通事故狀況和傷亡人數,結果顯示至今一個半月,已發生183件,造成202人受傷,1人死亡。北市交大指出,雖然肇責非全歸外送員,但希望業者增加員工的安全訓練。

 

台北市首度統計外送員車禍,一個半月發生183件,圖與本新聞無關。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台北市首度統計外送員車禍,一個半月發生183件,圖與本新聞無關。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北市交通局根據10月份的統計,北市機車事故共2175件,受傷2323人,死亡4人,其中外送員涉入有90件、受傷104人,死亡1人,占比分別是4.1%、4.5%、25%。若再加這個月1日至20日,外送員事故又發生93件、受傷98人。

 

因外送員大多年輕,是否成為機車肇事的隱憂,北市交通局長陳學台說,因外送事故統計只有一個多月,沒有母數,尚難做出定論,若有母數後加外送員人數,再和其他族群比較,才知嚴重程度。北市已訂定外送平台業者管理自治條例草案,目前送市議會審議,勞動局有訂管理規則,交通局和交大也會持續和業者溝通。

 

交大:肇責非全歸外送員 但可能趕時間來不及反應

 

交大事故處理組長林洸賢說,外送員自身肇事原因,前5名分別是未注意車前狀況、未依規定讓車、超速失控、變換車道或方向不當、未依規定減速、右轉彎未依規定等。

 

他說,其實外送員車禍自身有肇責的比例不算高,不過,責任所屬雖在對方,會出車禍、數字這麼多,並不全然代表外送員沒有不當駕駛,有可能想趕時間,對別人違規或路上危害來不及反應,容易肇事。

 

林洸賢指出,從外送事故年齡分析,多屬18至25歲,可能駕駛經驗不夠、對馬路風險經驗不足,提醒不要為搶單超速,也應多加強安全訓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