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84

台14甲線武嶺段結冰 限加雪鏈

#冷氣團 #下雪 #武嶺 #氣象 #雪鏈 #地方

張祈/花蓮報導

冷氣團持續發威,台14甲線武嶺(31K)至大禹嶺(41K)路段路面入夜後積雪結冰(見上圖,洛韶工務段提供),昨天一早,已有不少民眾上山等待今年第一場降雪,為避免用路人因道路積雪或結冰發生車輛打滑事故,今起限加掛雪鏈車輛才能通行,部分路段也於晚間實施預警性封閉。

冷氣團持續發威,台14甲線武嶺(31K)至大禹嶺(41K)路段路面入夜後積雪結冰(洛韶工務段提供)

公路總局洛韶工務段長張宇博表示,昨晨發現武嶺至大禹嶺間的深夜積雪結冰未退,山區持續低溫,加上水氣足夠,不排除有下雪可能,為避免車輛打滑事故,昨天早上7時許已管制通行,禁止未加掛雪鏈車輛上山。

他強調,合歡山區平均低溫僅有零下2度,預估今明兩日恐會再下探至零下4度,除限制加掛雪鏈車輛才能通行外,台14甲線(武嶺至合歡山)路面積雪結冰,18K翠峰至41K大禹嶺路段,自昨日17時至今日7時實施預警性夜間封閉道路,後續將視天候及道路狀況,再決定是否解除管制。

花蓮縣新城警分局合歡派出所長張文盛說,民眾上山賞雪前,務必再三確認禦寒裝備、車輛狀況,查明雪況及路況,並檢視交通工具是否適合上山,務必加裝雪鏈,若車輛老舊、馬力不夠及油水異常,應先至車廠檢查後再上路,引擎也要具有抗凍功能等,避免因氣溫過冷而拋錨,目前台八線沿途設置落石警告標誌,呼籲遊客切勿在落石區逗留,避免發生危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