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30

高山可望降首雪!周日晚冷氣團報到 下周三最冷北部11度

#地方 #冷氣團 #下雪 #氣象局

聯合晚報 記者洪安怡/台北報導

今天起天氣好轉回暖,中央氣象局表示,20日(周日)晚上到24日本(周四)清晨冷氣團南下,天氣明顯轉冷。最冷的時間是下周三清晨,北部、宜蘭最低溫會降到11度,這波冷氣團南下期間,玉山、合歡山有機會降下入冬第一場雪,宜蘭太平山也有機會下霰。

氣象局預報員李孟軒說,周日起的這波冷空氣,台北最低溫約13度,但冷空氣有機會更強、達到強烈大陸冷氣團強度,各地低溫也有可能再下修。

今天至周日白天晴朗穩定,周日晚上起連4天將變冷。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今天至周日白天晴朗穩定,周日晚上起連4天將變冷。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玉山創1953年入冬以來初雪日最晚紀錄,這波冷氣團有機會為玉山、合歡山帶來入冬第一場雪。李孟軒說,玉山20日晚上到22日間有機會下雪,合歡山則是21日、22日有機會下雪。宜蘭太平山預測低溫會降到2度,目前預測下雪機率低,但23日冷空氣最強的時候,有機會出現雨夾霰。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中也指出,今天至周日上午各地晴朗穩定,白天溫暖舒適、日夜溫差大。周日下午至下周四另一波較強冷空氣逐漸南下,下周二晚至周三清晨加上輻射冷卻作用,有達強烈大陸冷氣團挑戰更低溫的機率。

他表示,這波冷空氣大約合歡山以上的高度,下周一、周二都會降至0度以下,是否降雪得觀察當時水氣條件的變化,目前模擬下周一濕、周二已轉乾。

天氣風險管理公司總經理彭啟明說,周日下半天新一波冷空氣南下,且伴隨水氣,北部明顯變得濕冷。下周二、三冷空氣最強,空曠地區因為輻射冷卻效應,但低溫是否有機會降到11至12度,還要持續觀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