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72

玉山3月雪 全台周末回溫

#地方 #玉山 #下雪 #回溫 #冷氣團 #氣象局

記者沈揮勝、黃天如/綜合報導

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加上水氣充足,玉山主峰及北峰13日清晨降下春雪,從5點10分開始,先後降下冰珠、冰霰和雪花,8點30分過後漸趨緩和,北峰氣象站周邊新雪厚度約為5公分,但主峰風口及背陽面新、舊雪累積,可達1公尺。

玉山主峰日前降下春雪(截取自國防部青年日報社

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排雲管理站表示,目前排雲山莊至主峰路段積雪仍厚,部分融化後又重新凝結、路面冰滑相當危險,已申請中籤的山友,應備有冰爪等雪地裝備,以及擁雪地經驗始得通行,嚴禁冒進。

玉山北峰氣象站表示,台灣地處亞熱帶,3月高山下雪是正常現象,高海拔地區氣溫低,只要水氣夠、氣溫達到冰點以下,就有機會降雪。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姜禮鴻表示,受到強烈大陸冷氣團帶來的冷空氣影響,昨天玉山降下春雪,但因水氣有限,前後只下了3個小時又10分鐘就停了;氣象局另一個阿里山高山測站,則完全沒有下雪的跡象。

這波強烈大陸冷氣團今天(14日)將持續影響台灣,但各地降雨機率比昨天低,預計明天(周六)白天天氣就會回溫、放晴,且整個周末天氣都不錯,北部最高溫約20度,民眾不妨把握機會帶著家人到戶外走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