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46

燕子重創關西 航空交通大亂

#交通 #颱風 #燕子 #航空

工商時報記者張佩芬、林憲祥/台北高雄報導

燕子颱風重創日本關西地區,災情陸續傳出,航空交通大亂,飛最多大阪航班的華航與台灣虎航,宣布本月11日前(含當日)停飛大阪,他航也都有停飛通知;此外,新日鐵住友金屬所屬的和歌山高爐廠一號機降載減產,影響鋼胚船運外銷作業,使得供應中鋼和中鴻鋼胚的船期也延緩。

大阪機場因燕子颱風成為重災區,目前台灣與大阪機場間每天有23至24個航班,大阪機場還沒公布重新開放時間,華航高層昨晚指出,機場方面表示在本月11日前不太可能接受商用飛機起降,緊急救援班機可以設法安排起降,機場完全修復時間估計約需一個月,但會設法提前完成,完成前會視情況開放部分航班起降。

燕子重創關西,航空交通大亂。(圖/路透、美聯社)燕子重創關西 航空交通大亂圖/路透、美聯社

華航在暫訂停飛期間,本月5到10日都將改派大型機飛高松與名古屋,11日名古屋也將放大機型,台虎則在8、9、11日派出3班加班機飛岡山,協助大阪航點疏運旅客。

長榮航空與樂桃航空僅宣布今(6)日航班停飛,長榮今日東京成田航班放大以載客353人座的777客機飛行;國泰航空宣布停飛至本月10日(含)。

另外,中鋼轉投資的日本住友金屬和歌山高爐廠,在強風豪雨吹襲下,則是被迫降載減產,影響鋼胚船運外銷作業,使得供應中鋼和中鴻鋼胚的船期延緩。

另颱風也造成中鋼日本下游客戶包括丸一鋼管、光宗及大成興業等廠,向外採購存放在大阪附近港口的熱軋鋼捲嚴重浸水,估計受損鋼材超過1,000公噸。對於日本和歌山高爐廠受創,是否影響對中鋼和中鴻的鋼胚供料的問題,中鋼業務副總黃建智表示,只是船期會受到延緩,但還不致影響中鋼鋼胚的調度,後續情況還在觀察中。

中鴻董事長韓義忠也表示,該公司目前尚有充裕的庫存料,生產作業還不致受到影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