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108

視障搭小黃 每月補助千元

#地方 #政策 #交通 #計程車費用補助 #視障 #台中市

記者盧金足/台中報導

台中市府推動全國首創的「視覺障礙者搭乘計程車費用補助」措施,每人每月可獲1000元的計程車費用補助,6月10日上路,全市將有符合資格的3600名視障朋友受惠。

台中市府推動全國首創的「視覺障礙者搭乘計程車費用補助」措施。(好房資料中心)

計程車(圖/好房資料中心)

市府社會局昨天宣布「貼心Taxi、搭車好Easy!」福利,經費由公益彩券盈餘分配基金補助,結合新台中、永隆、國通、飛狗及台灣大車隊5家評鑑優良計程車隊,視障朋友除搭乘一般或低底盤公車,也可選擇預約計程車載送,提升視障朋友外出的便利性。

副市長徐中雄表示,「視覺障礙者搭乘計程車費用補助」措施將從6月10日起全面實施,視障朋友可持乘車券作為搭計程車的車資,還會印製點字的叫車電話,初估今年需1350萬元,目前已編列900萬元。

視障者蔡水森和劉慶表示,出車搭公車因為看不見,每1輛公車都招手,常常上錯車,現在搭計程車有補助,出門更便利。

飛狗計程車隊經理陳寬圖提醒視障朋友,電話叫車服務時,先說明等候地點及自己的特徵,盡量靠路旁等候,司機會下車服務,讓視障朋友安全上車,10多年來飛狗車隊鼓勵司機服務身障者,補助司機1趟20元,司機也樂意服務身障朋友。

視障朋友搭乘預約計程車時,依里程跳表計價搭乘費用,以乘車券付費,攜帶身心障礙手冊核對身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