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14

央行趕熱錢 台幣爆量貶

#央行 #熱錢 #台幣 #新台幣 #理財 #地方 #政策
經濟日報 記者陳美君/台北報導
 
熱錢賣股大撤出,11日估匯出近8億美元,匯市帶量貶值,新台幣匯率終場貶值5.9分,收在30.095元,總成交量為19.33億美元。對於外資午後突然湧現匯出潮,銀行主管推測,可能與央行驅趕熱錢有關。
 
央行總裁楊金龍12日將赴立法院報告,市場關注,楊金龍是否會釋出明確的降息訊號,以抑制熱錢流入。央行在提前出爐的書面報告裡指出,「為維持外匯市場秩序,適時進場雙向調節。上年上半年央行為提供流動性而小幅賣匯,下半年則因外資集中且鉅額匯入,央行進場買匯,全年淨買匯55億美元。」
 
熱錢賣股大撤出,11日估匯出近8億美元,匯市帶量貶值,新台幣匯率終場貶值5.9分,收在30.095元,總成交量為19.33億美元。圖/聯合報資料照
新台幣升破30元整數關卡,並在29.98至30元附近盤整 ,盤中一度觸及29.976元價位,升值1.11角。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央行罕見對匯市調節金額開誠布公,被市場視為「展現守護新台幣匯率決心」,並藉此警告熱錢切勿輕易挑戰央行外匯政策、放肆炒匯。
 
匯銀主管指出,新台幣匯率昨日開高走低、戲劇性地由升翻貶,成交量還擴大至近20億美元,關鍵在於午後蜂擁匯出的外資。
 
回顧昨日匯市,新台幣匯率在下午2時前均為升值,2時後翻貶,且貶值金額逐漸擴大。匯銀主管指出:「外資午後湧現匯出潮,美元需求還滿多的,所以新台幣匯率貶勢加重」。
 
匯銀主管說,外資昨日賣股逾200億元,連四日賣超台股超過1,100億元規模,但新台幣匯率不貶反升,很可能會讓央行採取行動,對賣股後沒撤出的外資「下逐客令」。
 
對於央行今日業務報告,匯銀主管認為,美國聯準會降息2碼後,下周仍有持續調降利率的機會,若台灣利率按兵不動,利差因素將導致資金流入台灣、新台幣匯率強升,外界關注楊金龍今日赴立院報告時,是否會進一步釋出降息訊號。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在全球擴散,美國聯準會緊急降息後引起主要央行跟進降息潮,英國央行昨日無預警大幅降息2碼至0.25%;冰島央行昨日也調降基準利率0.5個百分點至2.25%,為歷史新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