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

今年猛飆的比特幣明年仍看漲 美國可能加強監管

#比特幣 #理財 #財經 #美國 #控管 #管控
經濟日報編譯季晶晶/綜合外電
 
從各方面來看,今年都是無比艱難的一年,但對比特幣而言卻是奇妙非凡。
 
比特幣的價值1年來上漲至4倍高,不斷刷新紀錄高點後首次突破2萬美元大關。鐵粉說這種加密貨幣是央行空前放水時代的通膨避險手段。Paul Tudor Jones和Stanley Druckenmiller在內的華爾街老手譽之為替代資產,給漲勢推波助瀾。MicroStrategy Inc.和Square Inc.之類的公司將現金轉移到加密貨幣,在近零利率時代謀求更高回報。
 
美國可能加強監管比特幣。圖/截自pixabay
比特幣站上歷史新高價位,衝破21,000美元。圖/Pixabay
 
買進的理由無關比特幣作為法定貨幣替代品的起源,但確實表明人們對加密貨幣成為一個資產類別的認可度上升。
 
Bitwise Asset Management投資長MattHougan說:「眼下比特幣正從邊緣小眾的神秘資產變成主流,速度之快超出任何人預期。若成為主流,場外大量資金就不得不進場占據一席之地,因此我非常看好它在2021年的前景。」
 
線上交易平台eToro美國董事總經理Guy Hirsch表示,收獲更多關注的同時,比特幣也可能面臨監管機構的進一步審查,「儘管漲勢如虹,但前方也出現暴風雲」,包括即將卸任的川普政府可能採取行動。
 
預測比特幣走向是一項頗為艱巨的任務。2017年大漲後次年暴跌,讓許多人拋棄了比特幣,這段時間有時被稱作「加密貨幣的寒冬」。但比特幣2020年又大漲逾300%,許多投資者認為明年可持續走高。根據德意志銀行策略師Jim Reid,德銀調查發現,大多數受訪者預期比特幣2021年收高,41%受訪者的目標價是2萬~4萬9999美元,12%預測可突破10萬美元。
 
還有什麼值得關注的地方?資產管理公司CoinShares策略長Meltem Demirors認為,拜登政府對加密貨幣的潛在影響令人關切。
 
Demirors表示,「總的來說,民主黨會帶來挑戰--他們傾向加強監管。我有點擔心事情的發展趨勢」,尤其是反托辣斯訴訟和對網路隱私的侵蝕。儘管如此,Demirors說這個行業還是有一些盟友,包括北卡羅萊納州眾議員Patrick McHenry和俄亥俄州眾議員Warren Davidson,後者表示她一直主張維護消費者的財務隱私。
 
展望未來,許多策略師和投資人表示,拜登入主白宮後,加密貨幣行業可能面臨更多審查和更嚴格的監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