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

台股企業獲利成長 明年看15~17%

#台股 #理財 #元旦 #拜登 #寰宇
工商時報 孫彬訓/台北報導
 
美國總統拜登勝選,加上新冠肺炎疫苗進展快速,疫情可望逐步緩解,元旦假期即將到來,外資賣超並未見擴大,台股後市看俏。
 
日盛MIT主流基金經理人陳思銘表示,12月進入產業旺季,搭配全球資金寬鬆預期,在整理後,將可望恢復盤堅。蘋果iPhone 12銷售狀況佳,5G換機需求強勁;半導體持續缺貨,晶圓代工8吋廠供給緊張,已排擠部分驅動及指紋辨識IC轉往12吋製程,相關供應鏈包括晶圓代工、封測、IC設計以及基板等醞釀漲價。
 
台股。圖/陳君瑋
台股。圖/陳君瑋
 
兆豐國際台灣先進通訊基金經理許鈞雄表示,投資產業上,台股受惠科技產業正向發展、晶圓代工產能供不應求,內需市場亦在台商回流、台積電建廠效應與綠能需求、房市回溫等因素下景氣回溫,傳產族群基本面亦好轉下,台股評價更具吸引力。台股2021年企業獲利將維持成長態勢,幅度在15~17%。
 
此外,國內壽險、產險操盤人都在等待買點為明年獲利做準備,外資亦會回籠,首要布局族群當屬2021年趨勢股(5G等相關科技股)及高殖利率股。
 
第一金投信指出,台股在類股輪動格局持續發酵下,距離14,500點的整數關卡近在咫尺,在年底前有望持續改寫歷史新高紀綠。
 
台新中國通基金經理人魏永祥表示,就短線而言,在美國大選不確定性消除與疫苗進度頻傳利多下,造就12月全球股市的延續上漲走勢,但技術面確有過熱疑慮,不排除出現漲多回檔的技術性回檔。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