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257

新北訂標準:車行地下道 積水20公分就封閉

#地方 #政策 #新北市政府 #地下道 #LED #積水

記者祁容玉/板橋報導

台中大甲區民生地下道上月因暴雨積水,造成開車婦人溺斃,新北市府5月底、6月初二度開會,明訂降雨量警戒值數據,全市13個車行地下道陸續裝設自動感應的LED警示字幕和警示燈,只要積水超過20公分,就會自動亮起提醒民眾不要進入。

車行地下道位處低窪,暴雨來時易積水(截取自斗六市公所)

新北市車行地下道在樹林區有5座、新店區3座,板橋、新莊、中和、三重、淡水各1座,過去豪大雨發生時,地下道封閉與否沒有明確標準,都由各區公所人員依現場狀況和一般道路封閉的規定,彈性調整。

近期全台暴雨頻傳,台中發生意外後,新北市府訂出地下道淹水封閉標準,當每小時雨量達30毫米,區公所需派員巡查,時雨量達80毫米,需派員駐點觀察,地下道積水達20公分則立即封閉。

新北市養工處橋隧科長黃茗宏說,目前新北市僅5座車行地下道裝有文字牌面告示和燈具警示淹水,但裝置較簡單,目前已針對全市所有車行地下道,陸續更新或加裝自動感應的LED字幕和警示燈,水位達封閉標準就會自動亮起。

市府也針對地下道的防汛設備訂出巡查頻率,平時排水管和抽水井每年2次、抽水機組每月2次巡查,若氣象局發布豪雨特報或颱風警報後,就需立即進行巡查檢測,機電維護人員也需隨時待命,確保地下道的排水和抽水設備正常運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