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937

越堤階梯彩繪 疏洪道亮起來

#地方 #水利局 #二重疏洪道 #彩繪 #拾穗 #親水綠地

記者林昭彰/三重報導

新北市水利局為了增加市民在大台北都會公園活動趣味,不僅在二重疏洪道規畫超過1300公頃親水綠地,還增加各區域環境整體意象及親和力,彩繪越堤階梯,以多種造型吸引民眾目光,甚至將米勒的世界名畫「拾穗」,改編成在萬里「拾蟹」。

(左圖)看見衝浪「按圖索驥」,這座階梯可通往微風運河。(右圖)階梯彩繪狗狗,一看便知通往蘆堤寵物公園。(記者林昭彰/攝影)

水利局副局長宋德仁說,疏洪道周邊親水越堤階梯的視覺饗宴,構圖結合梵谷、莫內等知名畫家的創作靈感與巧思,並融入在地元素,把原本冰冷的水泥階梯轉化為周邊環境一大亮點。

範圍涵蓋三重、五股、蘆洲的親水彩繪階梯,風格多元,普普風、素描畫、寫實畫、抽象畫及kuso畫等圖案都有,譬如「萬里拾蟹」在五股化成路與五工二路50巷交接口、「侯硐貓街咖啡店」在五股五權一路與五工一路交接口。

「天燈呈祥」在三重中山路與疏洪東路一段交接口、「階梯上的迷宮」在三重三陽路與疏洪東路一段交接口、「動物明星打棒球」在蘆洲永康街與環堤大道交接口等。每每吸引很多人打卡、拍照,若想全數到訪還得花不少時間呢!

彩繪圖案甚至可讓民眾「按圖索驥」,例如衝浪彩繪的階梯可通往微風運河,有狗狗圖案的階梯,可至蘆堤寵物公園。

水利局考量夜間上、下階梯的安全性,以畫設行穿線及適宜安全動線為施作原則,優先改善老舊或照明不足的階梯,完工後也有效提升越堤區域的安全性及休憩樂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