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47

台苯董監改選 吳乃仁之女可望接任董座

#台苯 #經營權 #臨時股東會 #孫鐵漢 #吳乃仁 #吳怡青

記者張啟芳/高雄報導

台苯經營權之爭落幕,臨時股東會昨改選9董事、3監事,由孫鐵漢結合民進黨新潮流系大老吳乃仁以6董2監奪權,孫鐵漢選後向股東致謝,台苯15日內將召開董事會,新任董事長人選以和合國際代表人、吳乃仁之女吳怡青呼聲高。

昨天上午9時30分,台苯今年第1次股東臨時會在高雄廠舉行,孫鐵漢結合吳乃仁,與被拔下董座、扁系的林文淵為董監事席次劍拔弩張;警方深怕雙方衝突,由林園分局長劉耀欽指揮80名警力維持秩序蒐證。上午8時30分,台苯大門口即出現孫派股東100人大排長龍,支持林文汪的股東也朝近百人則在9時抵達,在大門口對街持標語、拉布條,大喊「支持林文淵」,雙方在場外曾爆發2波口角衝突,情勢一度緊張。

第1波在「身分證明、開會通知書」處有林派股東叫囂質疑說,「有人沒有拿身分證明和開會通知書」進入會場;第2波則在報到處,有林派股東指工作人員推擠他,口氣相當火爆,在警方與工作人員介入後,衝突隨即平息。

場內則為投票程序爭論,林派以投票時間不夠、查驗票箱等程序問題杯葛,「報告主席」、「尊重主席」聲浪開始互槓,會議主席、台苯董事長吳清典最後同意延長投票時間並進行計票,結果出席率85.67%,孫派獲6席董事、2席監事大勝;林文淵陣營只獲3席董事、1席監事。

孫派當選董事分為,和合國際開發代表人吳怡青、吳怡翰、美好實業代表人吳清典、台苯投資代表人劉正元與獨立董事趙國帥、張國欽;監事為金智宏投資代表人許偉平與弘通代表人徐定睿。林派董事為台苯投資代表人林文淵、陳伯元、張兆順;監事為金智宏投資代表人李勝琛。股臨會並通過去年財報,全年轉虧為盈,每股稅後盈餘1.31元,預計配發1元現金股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