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

遭質疑偷跑,要補件再約談 黃天牧:LINE BANK開業順延

#line #BANK #揪團 #立委 #財委會 #黃天牧 #金管會 #約談 #開業
工商時報記者魏喬怡、彭禎伶/台北報導
 
LINE上周上線「揪團」新功能,引發外界質疑未拿到營業執照的LINE BANK有「偷跑」之嫌,立委23日在財委會也質疑LINE BANK的法遵有問題。金管會主委黃天牧指出,金管會相當重視這件事,不但要求LINE BANK要「補資料」、還要「約談」,所以核准開業時間會延後。
 
黃天牧強調,三家純網銀,目前已核照的是樂天國際銀行,將來銀行則是2021年開業、LINE BANK則是要求補件中。
 
遭質疑偷跑,要補件再約談,黃天牧:LINE BANK開業順延。圖/中時電子報資料照
2,100萬用戶當靠山 LINE Bank 拚當全民銀行
 
他說,本次偷跑事件,金管會相當重視,會約談、要求補資料,要求強化法遵,「法遵是最重要的基礎」,所以金管會會去了解原委,並希望改善;LINE BANK本來就還在審查時間,現在多了偷跑事件發生,所以審核時間會再延長。
 
黃天牧指出,目前已核發樂天國際商銀營業執照,且樂天國際商銀也已在試營運,因為拿到執照就可試營運。
 
黃天牧同時指出,未來會特別緊盯純網銀是否有「價格削價競爭」的行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