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52

業績跌5成+高房租!10年「北回木瓜牛奶西門店」宣布熄燈

#房租 #地方 #北回木瓜牛奶西門店 #疫情 #餐飲
聯合報記者陳睿中/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重創台灣餐飲市場,令許多業者紛紛退場止血。連鎖手搖飲品「北回木瓜牛奶」西門店,因受到疫情影響,業績較2020年下滑5成,加上房租洽談不攏,因此決定自6月10日撤場,結束10年的歷史。
 
創業自1994年的北回木瓜牛奶,以木瓜牛奶最為招牌,另外也有提供多種果汁與特色調飲,目前全台共計有25間門市,並與多間夜市合作,設立約40輛的快閃推車,在各大商圈都常可見到其蹤跡,亦累積不少支持者。
 
北回木瓜牛奶。圖/北回木瓜牛奶提供
北回木瓜牛奶。圖/北回木瓜牛奶提供
 
業者表示,西門店開幕至今已約10年,但是業績還是受到疫情影響。自宣佈三級警戒以來,生意已較2020年同期下滑5成,更僅剩全盛時期的1~2成。儘管即將迎來傳統的6~8月旺季,但是考量到此波疫情恢復期較慢,加上西門店的租金較高,而且房東爭取的結果不符合預期,因此只能停業止血。業者也表示,除了西門店之外,其他門市均維持正常,而夜市的快閃攤車,則是配合政府防疫政策暫時停止服務,待6月14日後再視狀況調整。
 
除此之外,包括台北老字號的菊元日本料理、高麗棒,還有鷹流拉麵蘭丸延吉店,以及台南的伊都日本料理等多間餐廳,也已在近期劃下據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