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56

星級「粽」今年不漲價!亞緻餐飲線上開賣追平去年業績

#疫情 #端午節 #餐飲 #美食 #地方
聯合報記者羅建怡/報導
 
距離6月25日端午節還有一個多月,但今年上半年受到疫情影響,飯店住房餐飲雙雙大幅滑跌,業者今年卯足全力衝業績。據了解,今年各家粽價持平,除了用料高端,也強打「養生」話題。在業績表現上,亞緻餐飲因通路拓展成功,目前線上銷售已接近去年水準,預估今年將會逆勢成長。
 
各家端午粽品還未完全登場,亞緻餐飲就有亮眼的銷售數字。業者表示,去年總銷售約25,000顆,今年截至目前已售出24,000多顆,接下來才要進入銷售旺季,預計會大幅超越去年。其中,摘下米其林一星的天香樓主廚楊光宗,以南京肚捲為發想,結合亞緻餐飲明星商品「天香小滷牛三寶禮盒」,設計重達600克包括牛筋、牛腱、牛肚的「天香犇牛三寶粽禮盒」,最受歡迎。
 
黑蒜藥燉肋排粽。圖/台北西華飯店提供
黑蒜藥燉肋排粽。圖/台北西華飯店提供
 
台北晶華酒店今年粽價與去年持平,但晶華軒創新推出新款高單價肉粽,預估今年端午粽的業績能達1000萬,業者透露,消費者因疫情轉為外帶或居家烹調,粽子方便在家覆熱,預將是熱銷主因之一。晶華軒主廚吳滿權設計的極品八頭鮑瑤柱粽、港式婆參鹹肉粽、燕窩紫米鹼粽,極品食材搭佐粵式經典手藝,耗時費工,3顆裝1,380元,是今年主打品項。
 
台北晶華酒店表示,往年端午節多半會全家出來用餐團聚,今年因疫情,不少人會想買好一點的粽子在家裡過節,因此,目前預購較去年同期約增加35%。
 
「養生」也是今年的熱話題。六福旅遊集團今年強打清涼退火的「仙草」系列,像是在地仙草創意入料的「豐融伊比利豬海陸粽禮盒」,以仙草搭配伊比利豬、日本干貝、祕魯鮑貝等頂級海陸食材,5入1,280元。業者表示,各款粽禮價格維持不變,今年市場除了老客戶及企業回購外,還有超商、百貨及電商通路,加上「關西仙草茶禮盒」搶進超商團購市場,推估今年銷量仍可達到去年水準。
 
此外,今年的「創意粽」也是市場先發,討論度與銷售額皆創新高。像是台北萬豪酒店資歷逾35年的「國宴主廚」高鋼輝,以圓蹄製成肥潤可口的「黃金傳香福蹄粽」,將米飯填入圓蹄中,採用「三杯」台味,取「福蹄」美意,又因類似一個小型生日蛋糕,可以多人分食,慶祝端午節或生日皆可,價格採易入手的988元,甫推出就掀起討論潮。
 
華泰王子大飯店九華樓則將「烤鴨」入粽,刷新口感。天成飯店集團三館主廚團隊聯手推出7款粽子,台北天成大飯店就將招牌「寧式東坡肉」入粽,台北花園大酒店與世貿國際會館也把江浙菜代表「紅燒獅子頭」、「雪菜炒百頁」都巧妙的包進粽葉,豐富今年端午滋味。
 
西華飯店今年端午粽禮品項更為精簡,例如單粒粽禮刪除去年兩個較高價單品,而以新口味、每顆480元且符合養生趨勢的「黑蒜藥燉肋排粽」取代;業者表示,目的是將火力集中,以期更快達到銷售目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