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

防疫不忘防汛 新北市檢查519公里水利建造物

#居家 #地方 #防汛 #水利建造物 #降雨
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綜合報導
 
新北市境內有19條市管河川、71條區域排水、7座分洪設施、1處臨時堤防及7處林口滯洪壩,為了因應梅雨颱風來襲可能帶來的驚人雨量,新北市政府水利局已完成519公里水利建造物檢查,維護市民生命財產安全。
 
水利局每年於法定汛期5月1日之前,委託民間專業廠商、技師針對河道、水利建造物及跨河橋梁、欄杆等,以徒步方式進行目視檢查,110年度檢查長度高達519公里,檢查之後將水利建造物損壞情形進行評估以及分級,可分為「正常」、「立即改善」、「注意改善」、「計畫改善」等4級,如有立即改善部分,將緊急派員進行修繕,落實整備與迅速應變力。
 
新北市政府水利局已完成519公里水利建造物檢查。圖/新北市政府提供新北市政府水利局已完成519公里水利建造物檢查。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今年檢查結果無立即改善之處,但是臺灣因氣候變遷及地理位置關係,經常發生瞬間豪雨及地震等情形,為避免豪雨帶來的雨量強烈沖蝕既有水利建造物,確保災情發生後,能即早發現搶修,除了依規定定期建查之外,針對各項水利構造物附近選定一處雨量站,降雨量超過該建造物保護標準之設計暴雨量,或地震達到震度5弱級以上時,將啟動個案不定期檢查工作,即時檢查修復避免災害擴大。同時,安全維護手冊之內容每2至3年,將因應天氣變化及實務辦理後之結果回饋進行修正,期能達到更完善之檢查機制。
 
防疫期間,新北市政府除了「防疫」外也不忘了「防汛」,在法定汛期5月1日之前,完成了市轄內河道、護岸、堤防、防洪牆、分洪箱涵、滯洪池、透保水及下水道箱涵等設施逐項完成各項檢查,再加上透過監測儀器等科學設備輔助,在雨季來臨前,做足充分準備,持續辦理改善及後續追蹤,期許能逐年降低缺失狀況,以減少天災造成水利建造物發生大規模破壞之機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