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342

嫌到惹人厭 奧客買房屋主心慌

#租售 #買房 #賣家 #奧客 #屋主 #殺價

好房網News記者李冠霖/整理報導

賣家在銷售房時為順利成交,通常都會希望能夠盡力提供前來看屋的民眾詳細的訊息,然而日前有人在論壇上發文表示,自己日前遇到一個奧客,不僅嫌東嫌西,甚至還想嫌不是邊間的廁所没開窗。有網友就對此回應,其實這些無理的要求都只是為了殺價。

奧客殺價理由多,不僅減少成交機會也降低議價空間。(好房資料中心)遺贈稅調漲 比起買房⋯富爸爸更愛送這個(大刊頭)

日前有網友在mobile01PO文表示,自己最近把自己出售的訊息貼上房地買賣社團,有人來看屋,他認同對方可以有要求,畢竟「會嫌才是買貨人」,可以「嫌開價嫌風水嫌地點嫌隔局」。但對於房子不是邊間,卻嫌廁所沒開窗,這件事表示相當傻眼,甚至還嫌頂樓多一間廁所,不能當神明廳。

網友認為他自己在網路上的格局圖其實都有完整附上,他不懂這位民眾到底還有什麼好嫌的。甚至這個人還不斷詢問原PO的房子當初是花多少錢買的,他表示當時民國74年黃金一錢1700,難到這名顧客也可以給他嗎?

這篇PO文引發網友熱烈回應,有人就表示「天大地大~不買跟不賣最大」,還有網友認為其實這個人就只是想要降價而已,要原PO硬起來跟對方講,不買就去看別間吧。不過也有網友為該名民賺緩頰,他認為可能是那個人看了太多間,不小心把物件細節搞錯而已。

房仲業者就提出三種建議的議價方式,免得被當作奧客。一是不要當「大爺」,有錢就是大爺的心態會拒人於千里之外。二則是不合理殺價,許多人殺價就直接砍五折,完全偏離市價,這樣反而降低議價空間。第三種則是反悔型,原本都講好要買房,卻到簽約前一刻反悔,這不僅惹人非議,也嚴重影響個人信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