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2

江宜樺演講遭抗議中斷 馬譴責:學生擾亂校園安寧

#政策 #江宜樺 #台大 #馬英九

聯合晚報 記者馮靖惠、周志豪/台北報導

行政院前院長江宜樺昨晚應台大政治系學會邀請到台大演講,卻遭學生與民眾抗議,演講提前結束;台大今天表示,作為知識學習的場域,歡迎並尊重各種不同意見在此交流,但應理性,且不應阻撓他人意見的表達。

台大說,在自主自由的前提下,校方也會適度維持秩序,保護參與者的權益並維護師生安全的態度不變,確保台大理性的互動空間。

2014年太陽花學運,占領行政院的反服貿民眾,躺在地上與警方對峙。(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2014年太陽花學運,占領行政院的反服貿民眾,躺在地上與警方對峙。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江宜樺昨晚受邀赴台大社科院演講,不料卻因擔任行政院長期間,爆發太陽花學運驅逐學生等爭議,引發擁護學運的學生衝進會場抗議,一度爆發衝突,在學生包圍下,江宜樺狼狽地步出會場,提前結束演講。

抗議學生:要求江回答 「有被無視感覺」

昨晚參與抗議的游騰傑,當年因反對黑箱課綱,第一個衝入教育部潑漆,今年自嘉南藥理大學休學。游騰傑受訪時說,昨晚有給江宜樺回答的機會和時間,還遞了兩次麥克風,但江都沒有回答、一直笑笑的,「我們有被無視的感覺」。

台大政治系:對江致萬分歉意 對抗議方表遺憾

台大政治系系學會學術部發聲明表示,作為主辦方,他們有責任要保持現場秩序及維護大家安全,「未能預先做好準備,真的很抱歉」;昨天在安全考量下,他們請江宜樺先行離場,未能維持整場活動的順利進行,要向江與所有參與者致上十二萬分的歉意,也對昨天的抗議方表示遺憾。

台大政治系系學會學術部表示,舉辦講座的目的不僅在於系友生涯學思路程分享,更希望能建立一個溝通的機會與平台;為此,他們已有與講者溝通,希望能討論到大家最關心的爭議,也有安排半小時的問答時間望促成對話,但可惜活動中斷,十分遺憾。

馬英九:學生擾亂校園安寧

江宜樺今天不願表示意見。但前總統馬英九今天在東吳大學受訪時,譴責學生擾亂校園安寧,侵犯學術與言論自由。他表示,四年前3月24日江宜樺下令警察驅逐的時候,他是完全支持的;後來政黨輪替後行政院不去追訴這些學生,他也認為是不當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