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33

北韓氫彈試爆 外資喊免驚

#北韓 #氫彈試爆 #外資 #國際 #市場

記者張志榮/台北報導

北韓昨(3)日氫彈試爆成功,震撼全球!外資法人看好在「台股突破27年來新高」、「蘋果、台積電ADR再創歷史新高」、「日券商將大立光目標價推升至6,680元」等三大利多帶動下,國際資金可望由韓股轉至台股避險,力挺加權指數力守10,500點。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左圖)昨(3)日於豐溪里核試驗場附近,進行氫彈試爆。(圖/美聯社、繪圖/華鈞嫺)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左圖)昨(3)日於豐溪里核試驗場附近,進行氫彈試爆。圖/美聯社 繪圖/華鈞嫺

據統計,國際資金8月雖賣超台、韓兩地股市,但從賣超金額來看,韓股12億美元幾乎是台股1.66億美元的7倍,可看出朝鮮半島情勢轉趨緊張,已迫使國際資金採取逐步逃離韓股措施。

今年以來國際資金仍分別買超台股、韓股83與60億美元,國際資金若進一步「棄韓轉台」,加上人民幣匯價補漲壓力大,以台股與陸股為首的大中華股市將成為這波國際資金避險標的。

摩根士丹利證券亞太區首席策略分析師Jonathan Garner指出,北韓問題很難在短時間內解決,「不安定平衡(uneasy equilibrium)應該是朝鮮半島接下來最有可能呈現的結果。

值得注意的是,儘管全球資本市場8月份幾乎都籠罩在朝鮮半島緊張情勢下,「創新高」之路卻不曾停歇,包括台股上周五(1日)指數將27年來新高推升至10,594點,以及蘋果股價、台積電ADR、那斯達克指數分別以164.05美元、37.22美元、6,435點再創歷史新高,似乎不受北韓問題影響。

此外,外資圈正針對大立光進行獲利預估值調升,如大和證券將合理股價預估值調升至外資圈新高的6,680元,若加上先前花旗環球、港商野村、日商瑞穗證券,「6,000元」將逐步成為外資圈共識,大立光短期內要站穩6,000元之上不會有太大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