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90

桃市府推路平 斥資7千萬改善藝文特區道路

#地方 #路平計畫 #交通

聯合報 記者李京昇╱即時報導

桃園市府推行路平計畫,並推動人行道改善,市府今年投入約7100萬元,從去年12月開始進行藝文特區大興西路一段(中正路到經國路段)及大興西路二段(中正路到永安路段)人行道改善工程,除拓寬人行道,也移除電箱設施、增設無障礙空間,打造車行路平、人行友善的示範道路。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大興西路橫跨住宅區及商業區,人潮眾多是桃園重要交通要道,為提升整體步行環境,市府進行人行道改善工程,該路段人行道寬度不夠、鋪面不平整,因此維持既有車道寬度,將人行道側邊水溝用隔柵填補,增加人行道寬度約80公分,也不影響排水、清理作業。

桃園市政府斥資7100萬元將藝文特區大興西路一段、二段人行道路進行改善。圖/市府提供

桃園市政府斥資7100萬元將藝文特區大興西路一段、二段人行道路進行改善。圖/市府提供

另,也將人行道上的電力箱體設施都移到中央分隔島,行道樹部分則以隔柵蓋板取代花台,增加人行空間;地磚採用連續噴花舖面,降低損壞率,並增設緩坡、警示帶及導盲磚定位點,提升無障礙環境,增加人行空間和通行安全,將來各路段需改善,都可以參考此做法。

未來也規劃在藝文特區周邊包括市立總圖書館、中正公園地下停車場等新建設中,增設更多停車空間,往後藝文特區舉辨活動時,觀眾可將車輛停入地下停車場,再步行到會場;此外,藝文一街、二街也可採公民參與方式徵求更多意見,研議改成櫻花大道或落羽松大道等,讓大家走進藝文特區,就可以看到桃園的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