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18

鮮奶上月漲9% 五年來最猛

#理財 #鮮奶 #物價

記者張為竣、徐碧華/台北報導

主計總處昨(6)日公布5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較上年同月漲0.59%,為近四個月新高,但漲幅溫和。如以切身感受來看,主計總處官員說,鮮奶的持續上漲最有感,鮮奶較去年同月上漲9.15%,是五年來最大漲幅。

鮮奶上月漲9% 五年來最猛(資料照/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尼伯特颱風即將登台,民眾紛紛到超市採購補給品。(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官員表示,這是因為氣候關係,鮮乳業者陸續調高給酪農的收購價,加上去年促銷比較多,今年變少,所以,鮮乳價格漲幅比較大。

用庶民經濟來看5月物價,官員說,以平均每月消費支出約6萬元規模的家庭為例,在購買相同品質與數量的商品及服務下,平均支出會較上年同月增加354元。支出增加的項目中,食物類方面,以外食費增加133元較多,水產品、肉類及鮮奶亦分別增加70、34及28元;非食物類方面,以醫療費用支出增44元較多,油料費及燃氣亦分別增38及32元。

支出減少項目中,食物類方面,以蔬菜支出減249元較多,水果亦減61元;非食物類方面,通訊費因行動電話費及網路費價格下跌,支出減29元。

另一值得注意的現象是:由於新台幣匯率5月明顯升值,讓5月進口物價下跌,進口物價指數只有77.12,是近12年來5月最低指數。官員說:「進口物價較去年5月下跌,連帶躉售物價也下跌,有助零售物價維持平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