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6

雲圖驚見「乖乖排隊對流胞」 鄭明典:北部雨算颱風尾

#地方 #天氣 #氣象 #鄭明典 #對流胞 #颱風 #下雨
聯合報記者曹悅華/台北即時報導
 
受低壓帶影響,北部持續下雨。氣象局長鄭明典在臉書上表示,雲圖驚見乖乖排隊的對流胞,是很有趣的天氣現象。由於東北風和西南風在台灣附近交會,目前北部下的雨算是颱風尾。
 
鄭明典說,第9號颱風梅莎在一個低壓帶內,低壓是逆時針環流系統,所以低壓西側會增強北風,北風往南受地球自轉影響就會變東北風。現在,東北風和西南風在台灣附近交會,所以台灣北部下的雨也算是廣義的颱風尾。
 
雲圖上看見乖乖排隊的對流胞。圖/取自鄭明典臉書
雲圖上看見乖乖排隊的對流胞。圖/取自鄭明典臉書
 
鄭明典表示,比較特殊的是由台灣往西南方向延伸的雲帶,裡面有接近規律性的對流胞發展,這應該是水平風切裡的波動現象,很特別。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說,現在雨勢只是剛開始,會持續一整天,下到今天晚上甚至明天白天。受到低壓帶影響,今大致水氣都很多,各地都有可能降雨,午後雷陣雨機率也會提高。
 
陳伊秀表示,北台灣先開始下雨,雨區隨著降雨強度調整,現在大台北、基隆北海岸還沒納入大雨特報警戒範圍,但預計等等就會加碼。東北部午後要留意局部較大雨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