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81

新屋熱無懼疫情?新北「這2區」交易月增破7成!

#地方 #多空 #8月 #房市交易 #月減1.1% #疫情 #民俗月 #捷運 #人口利多
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新北報導  
 
今(2021)年5月中旬國內爆發疫情,至今對於整體房市交易仍有些影響;新北市地政局統計指出,今年8月新北房市交易移轉棟數共4,411棟,比7月減少49棟,減少幅度1.1%,交易變化算差不多、沒太大變動。不過林口區、汐止區交易月增量倒是不少,新北市地政局地價科歐彥熙科長表示,這兩區8月主要是有大批新成屋移轉。
 
新北市地政局統計,8月份交易移轉棟數以樹林區、板橋區、土城區減少較多,與今年7月相較分別減少202棟、126棟、107棟,主因是樹林區、板橋區新成屋移轉棟數減少,而土城區則因中古屋市場交易減少導致。另外以交易案件量來看,新北市今年8月交易件數為4,887件,較7月增加32件,增加幅度0.7%。
 
8月新北林口區、汐止區的交易量表現不錯,主要是林口新市鎮、汐止社后生活圈有大批新屋交易移轉。圖/google map
新北市以林口區增加人口數最多,林口新市鎮區域內目前約5、6所小學,還有一所準備興建中,就讀人數相當多,多所幾乎額滿。圖/google map
 
歐彥熙指出,8月份交易移轉仍呈月減,主因是許多6、7月的簽約案件會反映至8月,而6、7月仍受不小的疫情干擾,整體房市交易量較少,加上8月剛好遇到農曆民俗月、看屋人數減,所以8月自然反應出來整體狀況。
 
此外,去年8月新北房市交易移轉棟數共5,694棟,今年8月為月減22.5%,因去年8月並沒有這麼嚴重的疫情,待這陣子疫情更趨緩,9月交易移轉數也許會有更好表現。雖然8月新北房市交易移轉數仍是月減,不過林口區、汐止區的交易量表現不錯,8月交易移轉棟數各為326棟、527棟,比7月月增達76.2%與83%,增幅頗大,歐彥熙表示,主要是林口新市鎮、汐止社后生活圈有大批新屋交易移轉,新案買賣有一定熱度。
 
而今年1~8月新北市交易移轉棟數共42,587棟,比去年同期的39,011棟年增9.2%,雖然今年有疫情、打炒房等影響,新北房市似乎還是熱,歐彥熙分析指出,新北因多條捷運路線建設、重要道路開通,以及整體開發區及重劃區規劃,多元建設持續推動,且一些區域相較於蛋黃區、台北市的房價仍具吸引力,有人口移入及人口紅利,因而帶動居住與房市需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