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4

收租金不管廠房廢棄物堆積如山 彰檢搜索究責兩地主

#地方 #廠房 #廢棄物 #環保署
聯合報記者簡慧珍/彰化報導
 
彰化縣葉姓資源回收業者沒有代處理廢棄物許可證照,低價租用廠房,高價收取工業廢棄物,抽取可變賣的金屬後,沒價值甚至有害廢棄物裝進太空包,堆放在工廠和郊區土地,從中賺取可觀暴利,彰化地檢署搜證後,今天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等罪嫌,究辦葉姓業者和王姓等4名地主。
 
檢方表示,葉姓業者坦承犯行,已請回但限制住居,黃姓地主以20萬元交保候傳,王姓地主涉嫌棄置電鍍汙泥,有串供、滅證及逃亡之虞,昨晚聲押;另外兩名地主無具體事證證明他們事前知道葉姓業者的用途,也請回。
 
彰化縣葉姓資源回收業者沒有代處理廢棄物許可證照,低價租用廠房,高價收取工業廢棄物,從中賺取可觀暴利。圖/地檢局提供
彰化縣葉姓資源回收業者沒有代處理廢棄物許可證照,低價租用廠房,高價收取工業廢棄物,從中賺取可觀暴利。圖/地檢局提供
 
起訴書指出,環保署接獲檢舉,彰化和雲林兩縣有多幢廠房堆放不明廢棄物,經與彰化地檢署組成專案小組,循「檢警環查緝國土犯罪平臺」辦案模式,跨區整合相關機關,由本署主任檢察官及檢察官蔡奇曉等共計5名檢察官指揮警察和環保人員發動搜索。
 
檢方查出,彰化縣葉姓回收業者沒代處理工業廢棄物的許可證照,以每月2至9萬元向王姓等4名地主承租廠房彰化縣鹿港鎮3幢、二林鎮1幢、芳苑鄉1幢、雲林縣古坑1幢廠房,再用每噸500元至5000元的代處理價格,向工廠收取PVC和廢五金等廢物料。
 
葉姓業者回收工業廢棄物,抽出可以變賣的銅線等金屬零組件,剩下沒人要的廢棄物就裝入太空包袋子,電鍍廢液和汙泥不能處理,仍裝在桶內,都放在租來的廠房及廠區土地,雖然今年2月才開始回收,因數量龐大,暫無法統計回收處理數量。
 
過去類似租用廠房和土地堆置廢棄物或掩埋廢棄物,地主都被當成受害的一方,本案偵辦結果,檢方認為地主應善盡管理責任,了解土地出租後的用途及使用情況,不能坐收租金,對工廠變成垃圾場危害環境,有害事業廢棄物可能滲漏土地造成重大汙染等情事視若無睹,因此究責黃姓、王姓地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