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713

大陸、東南亞瓜分… 台客赴日搶嘸房 怨聲四起

#寰宇 #品保協會 #旅遊糾紛 #日本 #旅館

記者邱瓊平/台北報導

品保協會統計,去年受理旅遊糾紛調處件數共994件,東北亞332件比率逐年成長,日本旅行團占大宗,又以飯店變更衍生糾紛最多,有民眾抱怨入住郊區飯店影響行程,還有民眾以為會住進溫泉旅館,實際卻是沒有溫泉的商務旅館,要求業者賠償損失。

2015年旅遊糾紛以日本旅行團糾紛占最大宗。(圖為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攝影)2015年旅遊糾紛以日本旅行團糾紛占最大宗。(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攝影)

因大批大陸觀光客也湧入日本,加上日本鬆綁東南亞旅客簽證規定。旅行社業者說,過去日本僅賞櫻、賞楓旺季會出現飯店不夠,現在卻是年頭到年尾住房都很滿,有旅行團改住距離市區很遠的郊區飯店。

觀光局統計,去年國人赴日旅遊人數達379萬人次,其中四成是團客,品保協會觀察,因旅遊人數多,發生糾紛情形也增加,前年東北亞旅遊糾紛調處件數為262件,去年增至332件比前年成長約三成,日本旅行團糾紛就占六成到七成。

東南旅行社協理黃加宏表示,日本旅遊市場成長快、機位增加,但飯店家數成長有限,飯店難訂是每家旅行社都會面臨的問題,其中北海道函館、札幌的飯店要半年預訂,東京、大阪住房也要提早數月先搶。旅行社在行程介紹中,都會載明兩到三家同級飯店,出發前10天才會確定入住飯店通知旅客。若沒訂到行程內容載明的旅館,民眾接受就如期出團,不接受只能全額退費。

品保協會旅遊糾紛調處委員會主委林英明說,曾有旅客反映旅行社承諾入住市區飯店,結果卻拉車住到郊區旅館,飯店設備也不夠好,行程大受影響。也有人申訴旅行社訂不到飯店調整行程,去年332件調處案,共有1843人獲得賠償,金額近200萬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