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8

台灣客放鳥日本旅館 員工憤怒:台灣旅客不是這樣的

#寰宇 #日本 #旅館 #台灣 #旅客
聯合報記者尤聰光/台東報導
 
一名李姓台灣旅客在去年底透過日本訂房網站向日本3星級的湯布院村湯屋飯店訂房,未料,今年1月20日確未依約入住,湯屋發出郵件、撥打李男手機均無回覆,也未接聽;造成湯屋損失23萬餘日圓(約台幣56000元)訂單,員工無法理解,認為台灣人不會有這樣的行為。
 
「旅館營業13年來,從來沒有碰過這樣的台灣旅客!」曾在台灣居住的湯屋員工八代子傷心又憤怒說,311震後我們接待來自台灣的客人,都當成自己的家人一樣用心款代,那是我們能為台灣朋友做的小小心意;但是這位李姓客人信件也不回、電話不接,他指定瀨戶內海限定的「關池魚」食材只能整個丟棄根本不可能再拿去招待其他客人,員工們十二萬分失望和憤怒。
 
台灣旅客透過訂房網站訂房,卻未依約入住,造成日本湯布院村湯屋飯店損失23萬餘日圓(約台幣56000元)。圖/取自ゆふいん椿官網
台灣旅客透過訂房網站訂房,卻未依約入住,造成日本湯布院村湯屋飯店損失23萬餘日圓(約台幣56000元)。圖/取自ゆふいん椿官網
 
日本湯屋員工被欺騙的心情從原本的受傷轉為憤怒,「真的很生氣也很可恥,為什麼是台灣人?真的非常失望,台灣客人給予我們是非常好的印象,如今呢?」湯屋主管無奈地說,他們從去年聖誕節前一直工作至今沒有休息,大家都想讓國外旅客在湯布院留下最美好的旅遊體驗,對來自台灣和世界各國的客人無比尊重。
 
員工認為李男事件讓他們深受打擊,幾天來各自工作經常不發一語,誰都不想開口再一次挑起創傷,但訂房單據上卻仍未對李男標註「NO SHOW」給予客戶最大尊重,希望李男能夠和他們連絡賠償全額損失,日後湯屋一樣會本著台日友好信念,秉持初衷全心招待台灣和全球旅客。
 
湯屋負責人表示,台灣李姓客人是由日本網站訂約,外國人要自日本網站訂約並非易事、除非是非常精通日語文、且預約後要能保持連絡。重要的需秉持不添增店家麻煩的心態,這才是利用網站訂約之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