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6

川普:談判失敗將恢復軍演

#地方 #美國 #南韓 #川金會 #川普 #金正恩

中國時報記者陳文和/綜合報導

南韓政府消息人士17日透露,對於美國總統川普在「川金會」後宣布將停止美韓聯合軍事演習,美韓軍方正密切磋商相關事宜,預計兩國國防部本周將公布協商結果,屆時可能宣布與北韓對話期間,中止大規模聯合軍演。不過美國總統川普在推特上發文稱,美朝之間的(無核化)談判若失敗,軍演將會恢復。

據韓聯社報導,美韓軍方可能宣布暫停三大年度例行聯合軍演,分別是「乙支自由衛士」(UFG)、「關鍵決斷」(KR)和「鷂鷹」(FE)。而以部隊為單位或各軍種內部的軍演,仍將如期實施,以保持軍事戒備態勢。年底舉行的代號「警戒王牌」美韓空中聯合軍演,也可能不在叫停之列。

美國總統川普在推特上發文稱,美朝之間的(無核化)談判若失敗,軍演將會恢復。(資料照合成)川普 金正恩 (資料照合成)

美韓也將附加條款,以備一旦北韓不認真進行無核化談判或不落實無核化協議,隨時重啟大規模聯合軍演。川普17日則推文稱:「談判期間停止軍演是我要求的,因為軍演非常昂貴,而且很挑釁。假如談判失敗可以立即啟動,我希望不會發生這事。」

另外,南韓多名高官17日指出,兩韓日前舉行的第八次將軍級軍事會談上,南韓提議北韓將靠近南韓邊界的遠程火炮後撤。若北韓撤走其宣稱可使南韓首都首爾「陷入一片火海」的長程火砲,將有助於兩韓進一步提升互信,切實消弭朝鮮半島戰爭風險。不過,南韓國防部長隨後否認消息人士的前述說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